励精图治议良策 开拓进取谋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25浏览次数:129

    12月24日下午两点整,图书馆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逸夫楼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可风教授、主管校领导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继烈同志应邀出席了大会,图书馆29位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汪平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可风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书记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图书馆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图书馆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加强民主管理、提高民主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图书馆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图书馆教代会、工代会的广大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图书馆的发展献计献策。主管校领导校长助理齐文远教授在讲话中说,图书馆历届领导班子都很重视图书馆的建设,图书馆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多年的建设,图书馆的发展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希望图书馆的广大职工继承图书馆的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其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继烈同志代表校工会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图书馆分工会努力工作为全体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会上,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了黄孟黎馆长代表图书馆所作的《2008图书馆行政工作报告》、《图书馆2008年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分工会主席李劲同志代表分工会所作的《2008年图书馆分工会工作报告》,围绕图书馆职工福利费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各位代表们本着主人翁的态度,畅所欲言,对图书馆的行政工作及分工会的工作合理性地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大会促进了团结,促进了交流,促进了图书馆的发展,是一次成功的大会。

    会议号召全馆职工以党的十七大、中国工会十五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的需求,创新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新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把我馆建设成为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图书馆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