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女性 知识护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136

    10月20日下午2时,由妇委会主办,校医院妇科医师傅翔女士在文波112教室为我校大一新生举行了女性保健知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在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此次讲座旨在大学校园中普及女性保健知识,使女同学加强对自身的认识及重视,确保女大学生的健康生活。

    傅翔医生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及生动直观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女性的成长历程、生理结构、生理特征和生理保健等知识。傅医生认为“女性的成长就像含苞待放到华丽的绽放的花朵,只有学会保护自己,才能魅力永存”。之后,她也进一步深入介绍了女性在日常和经期的卫生保健,提出妇科疾病的隐性征兆,并强调女性不适时要及时就医,决不可疏忽大意。其中特别提到女性减肥问题对健康的影响,她指出,女性一般体重下降总体重的10﹪,将会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甚至出现闭经现象。当谈到大学生恋爱问题时,傅医生讲到大学生恋爱要讲究分寸,女生尤其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可误吃“禁果”,并介绍了健康的心理及防护措施,劝诫大学期间学习为主。会后,傅医生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热情的交流。

    此次讲座意义重大,反馈良好,让广大女大学生了解了女性知识的重要性,学会真正的关爱自己,回应了部分女同学对女性知识回避获无渠道了解的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