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 奉献爱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0浏览次数:18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向芦山地震灾区两所小学捐款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心系灾区,灾后学校立即发出《关于做好支援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抗震救灾等工作的通知》,由工会系统组织教职工开展以“系灾区送温暖,克时难献爱心”为主题的募捐活动。截止到520日,全校筹集赈灾善款30万元,其中,教职工募捐资金14.1万元,MBA学院捐款10万元,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助5.9万元。另外,图书馆职工单独向四川雅安捐款5783元。

514日,校工会召开各二级单位分工会主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志光主持了会议,组织人事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分别向受灾严重的两所小学捐款。

620日,学校指派工会副主席李贤勇前往宝兴县灾区,参加了由宝兴县人民政府、宝兴县教育局组织的捐赠仪式,代表学校向宝兴县实验小学和宝兴县灵关小学各捐助15万元。宝兴县实验小学广大师生参与了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李贤勇副主席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表讲话,宝兴县实验小学校长致感谢词。他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你们的雪中送炭、躬身之行献出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一份支持,充分体现了你们对灾区人民的热忱关心和真诚关怀,“4.20”震中的宝兴人民感谢你们。你们的大爱之行,你们的深情厚谊,在给予我们极大鼓舞的同时,增强了我们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勇气。我们深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全力以赴,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新宝兴”而奋斗!我们绝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随后,两所受捐赠的学校校长向我校赠送了锦旗和捐赠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