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关爱贫困母亲 邮寄一片爱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8浏览次数:140

学校各相关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人人可公益”的现代公益理念,开辟为弱势妇女群众办实事的新渠道,在“5月12日”母亲节来临之际,学校妇委会、校团委联合发起以关爱贫困母亲为主题的“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本项目以募集资金为主,现将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母亲邮包”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以邮政系统开启的邮政绿色通道为服务支撑,通过各级妇联组织与各级邮政公司的合作,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帮助贫困家庭提高生活质量和增强安全健康意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公众关注贫困母亲,关爱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安宁和谐。

二、活动时间

2013年5月9日—31日

三、活动主题

关爱贫困母亲 邮寄一片爱心

四、活动口号

“传递邮包传递爱”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妇委会、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志愿者协会

六、捐助对象

1.年人均纯收入低于2300元的妇女;

2.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妇女;

3.老少边远贫困地区母亲和自身无脱贫能力的单身母亲、英烈母亲及妻子优先考虑。

七、参与方式

   校园公益活动点捐赠:有捐赠意愿的学生可直接到五羊广场募捐点,现场进行捐款,在活动开展期间均有工作人员进行款项的登记和受理。各学院团委、志愿者协会、相关学生社团可围绕“关爱贫困母亲 邮寄一片爱心”的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积极发动和动员学生为贫困母亲献爱心,校志协负责对所有学生的募捐款项进行汇总并登记造册(校志协联系人:张馨雨电话:18771040680)。

八、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展“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作为凝聚社会资源、搭建公益平台的创新品牌,作为关爱弱势群体,弘扬志愿精神的主要渠道,认真抓紧抓好。

   2.积极动员、注重宣传。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QQ群、手机短信等新兴媒体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可以宣传有代表性、有感染力的先进典型,也可以通过活动信息、专题报道、公益广告等形式,提高“母亲邮包”项目的校园知晓率和参与率。

        3.结合工作、落到实处。团学组织要注重将此项工作与当前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如与“爱心五月行”志愿服务项目、“三下乡”社会实践、扶贫帮困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集中组织和宣传爱心捐赠“母亲邮包”活动。该项目筹集的资金实行专帐管理,所筹善款全部用于实施“母亲邮包”项目,校内所有捐款统一汇总至妇委会,由妇委会以学校名义捐赠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网站会及时向社会公示捐赠和资金使用情况、受助人名单等,实行信息全程公开,学校妇委会网站、校团委网站将及时发布该项目的活动进展和募集资金的情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妇委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

 二〇一三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