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第五届“中原杯”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207

一、 主办单位:校工会。

协办单位:校体育部  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二、 竞赛日期:2013年11月7日开始。

三、 竞赛地点:艺体中心体育馆。

四、 竞赛项目:混合团体比赛。出场顺序: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

五、 参赛办法:

1、参赛资格:运动员必须是在职在册的工会会员。

2、参赛队员:每队团体最多可报运动员共8名(4男4女),领队、工作人员各一名。本单位工会会员可替补出场。

3、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10月24日。

4、报名方式:以二级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纸质《报名表》报送工会办公楼212室(原南湖校区老医院二楼),电子《报名表》通过办公系统发到工会戢新华,联系电话88386117。

六、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羽毛球竞赛规则》。两队之间的比赛采用5场3胜制。每场比赛采用3局2胜制,每局采用每球得分制(21分)的计分方法,先得11分可技术暂停30秒,先得21分的一方胜一局;20平后,连续得2分的一方胜该局。29平后,先到30分的一方胜该局。一局的胜方在下一局首先发球。

2、团体赛共分为4个小组(A、B、C、D、),每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晋级,共8个队进入淘汰阶段。

3、团体赛的分组依据201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第四届羽毛球团体赛团体比赛成绩,前4名的队作为种子队抽签入位,其余各参赛队抽签进组。

4、每队男、女各有一名队员可兼项,且只能兼一项。

5、团体赛程及计分: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小组赛中,获胜队积3分,负队积1分,弃权为0分。当积分相同时按照以下办法判定名次: A.在同一组中两队积分相等,则按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B.如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以下顺序以此判定名次:该队在本组全部循环赛中的净胜场次;该队在本组全部循环赛中的净胜局数;该队在本组全部循环赛中的净胜分数。如果以上情况均相同时,则以抽签决定名次。

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由A1 VS B2; C1VS D2;A2VS B1;C2 VS D1决出前8名。

七、领队会议:10月22日(星期二)下午2:15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讨论决定比赛相关事项并进行抽签。

八、奖励办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    工    会

 二0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