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也是一种享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219

 

忙碌的日子,时间总是如烟般飘缈,仓促的脚步再也无法定格在不变的记忆中,只好目送着一分又一分,一秒又一秒,在滴答声中渐行渐远。告别昨天,不断地赢来崭新的明天。
  忙碌的时候,会错过很多很多美丽的风景,只顾着低头赶路或者忙于工作,还哪有歇闲时间去顾及其它的感受呢!全心全意地投入,累到无力,不愿放弃,用内心的执着来安慰自己:好好干!虽没人为自己喝彩,但心中明白:人生就是一个舞台,应尽情施展欢颜,才能博得众人的掌声。也许,很多时候,不如人愿,但至少自己问心无愧,无怨无悔。
  忙碌的生活,大多数时间是属于别人的,留给自己唯一的礼物,就是感悟,感悟人生中的点点滴滴的精彩:或感动,或惊喜,或悲泣,或激情满怀,或昂扬斗志,或自欺欺人!始终相信,不管是哪一种,都是生命的馈赠。
  有些时候,会在忙碌中不自觉地遗忘蓝天;有些时候,会在忙碌中感到疲惫;也有些时候,会在忙碌中忍不住回眸昨天。
  真得很奇怪,为何每天忙着循规蹈矩的工作,却从来不曾厌倦?是责任?还是思想在作怪?在脑海中不停地寻找,就是找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不知何时开始,爱上了那些可爱又略有点顽皮的孩子们,是他(她)们强烈地求知欲和幼稚的行为,使我不得不弯下腰,融入孩子们的世界,聆听他们的心声。

每个孩子都是小精灵,他(她)们身上都有着不一样的闪光点,懂得之后,就不再情绪化地对待孩子们成长中不可避免的犯错。从而,学会了换个角度考虑问题,即使责备的时候,也不会粗暴的加以对待,而是换种柔和的口气告之。于是,孩子们的心门,就情不自禁地打开了,经常很多孩子,有事没事地喜欢围着我问这问那,真得忙得不亦乐乎。
  忙碌中,喜欢用实践去论证各种道理。总是有很多人认可失败是成功之母,但在教学中,我却深感成功是成功之母的内涵。传统的教育方式呈现给每个人的就是严师出高徒,现在时代不同了,是不是这句话依然适用呢?据我所知,棍棒下的孩子除了具备十足的奴性,就是愤怒的背叛,这样的教育,是否真得有助于孩子们身心的发展呢?其实是无视孩子个性差异的一种表现。每个孩子都需要来自老师的认可和肯定,才能发挥出该有的潜力,如果教育中总是以棍棒来代替赏识教育,尽管表面上孩子们服从了,变得乖顺了。其实呢?孩子们早已没有了任何的创新意识,凡事变得唯唯诺诺,没有自己的主见。把孩子们培养成这样的人,到底能不能适应未来激烈竞争的社会呢?
  尽管忙碌的生活令每个人无处可逃,可是,忙碌过后,是不是给自己留点时间思考或感悟呢?感悟真,善,美;多一些反思,思考到底该怎样的方式去做,才能收到满意的效果呢?
  人生是一个忙碌的舞台,以怎样的心态去演绎,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不留遗憾在人间。那就需要一颗善感的心,做好自己,有责任心,与人为善,广施博爱。人生中难免会有恩怨情仇,但是,一旦学会了淡然,不去斤斤计较,懂得放下私心杂念,那么人生就会拥有更璀璨的明天。
  忙碌,也是一种享受。可以在忙碌过后,有更多的感悟,引领着自己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