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三育人三满意”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125

 

           青春的锐志 激情的讲台

               ――经济学院开展“三育人三满意”系列活动

(经济学院 柯萍)根据校工会在全校开展“三育人三满意”的活动精神,经济学院于2014512日在文波楼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有湖和校教务部督导室副主任刘建秋二位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

此次教学竞赛活动由经济学院院工会主办,旨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学能力的培养,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学院成立了以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资深教师等为成员的讲课竞赛评审小组。他们在现场对参加竞赛的各位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对参赛教师在竞赛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指导。

竞赛开始前,各位参赛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讲台上,各位老师各显神通,他们引经据典,借助制作精美的PPT有层次、有重点地向同学们讲授知识,姿态从容镇静、讲授声情并茂、教学深入浅出、内容通俗易懂,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真正让学生做到学以致用;讲台下,学生不仅听得津津有味,而且还不时与老师进行积极的互动,踊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活跃,短短45分钟的一堂课充分展示了高效率的教学活动。

本次比赛徐静老师以优异成绩获得了本次竞赛第一名,周晓华、马强文、余娟娟等青年教师都表现出优异讲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