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三育人三满意”劳动竞赛系列活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530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胡源)金融学院积极开展“三育人、三满意”劳动竞赛,1223日下午2:00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激发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活动邀请到校工会主席杨志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有湖,教务部常务副部长陈勤舫,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评委会,并由金融学院张东教授担任评委会主任。院长宋清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刘冬姣出席,大赛由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吉群主持。

 

                          金融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现场

数理金融教研室吴克坤、保险精算教研室董志华、金融理论教研室陈思翀 、银行管理教研室李春涛、工程管理教研室韩姣杰五位参赛青年教师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他们仪表大方,声音洪亮,逻辑严谨,表述清晰,在三尺讲台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与风采,给前来观看比赛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认真评审,董志华荣获一等奖;李春涛、陈思翀荣获二等奖;韩姣杰、吴克坤荣获三等奖。大赛评委及学院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董志华荣获一等奖 


   
               李春涛、陈思翀荣获二等奖 

               吴克坤、韩姣杰荣获三等奖 

校工会主席杨志光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形式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做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的劳动竞赛,切实提高青年教师讲课水平,促进广大教师更好地研究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有湖感言本次讲课大赛的氛围很好,对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讲课比赛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祝贺,对学院二级工会开展“三育人、三满意”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教务部常务副部长陈勤舫在点评中提到,五位参赛教师在讲课中共同做到了课堂驾驭熟练,知识结构完整,逻辑思维严密,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语言表达清晰。并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讲课内容应更加丰富,尽量提高课堂效率,在有限的时间内向学生传授更多的知识;二是讲课表情应更丰富,增强表达的艺术性,增强课堂的趣味性;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四是进一步完善多媒体课件,以增强学生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