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道扬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192

(转自校文澜新闻)4月28日,我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最高规格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我校资深教授、著名会计学家、荆楚社科名家郭道扬教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参加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以节日的祝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206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9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湖北共有121人获得荣誉,在汉部属高校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我校各有一人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75岁的郭道扬教授近年来深居简出,潜心研究2011年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会计通史系列问题研究”。该项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会计学科首次获得国家级别重大立项的课题。郭老在38岁时接到“中国会计发展史”的研究任务,在众人“会计还有历史吗”这样的质疑中潜心研究三十多年,硬是将会计史这个冷板凳坐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