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我是主厨”中西餐美食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569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博)室外冬风瑟瑟落叶急,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内却暖如春。伴随着音乐,一盘盘美食如香辣烤翅、红烧蹄花、胡萝卜炖牛肉、彩虹布丁、梅菜扣肉、戚风和无糖白吐司等等,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五彩缤纷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色香味俱全,还有着一个个文艺的名字,如“彩虹布丁”、“心太软”、“琼汁玉翅比翼飞”、“味美思”,吃完了口太干?没关系,还有老师们自酿的“琼浆玉液”等你来尝!比赛现场的教职工们其乐融融,互相点评,争相学艺。这就是外国语学院工会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情感交流而举办的“我是主厨”——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中西餐(点)美食大赛现场。

  比赛于2016年11月10日在文波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本场比赛邀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部分兄弟学院工会代表和学院党政领导作为评委共同为参赛的40多个菜品评审打分。上百名教职工闻讯赶来,既为是选手们加油打气,也是为一饱口福和眼福,品尝一下大家的手艺。

  走下三尺讲台,穿上围裙掌起勺,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可是厨艺精斟。11点30分开始,各位参赛选手便紧张的按照菜名标签位置摆盘,12点10分,所有参赛人员以及围观教师来到隔壁教室“外院养生堂”,听岳媛媛老师分享西班牙美食。十位评委在对作品的原料搭配、文化风味、外观口感和健康价值五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之后,对所有作品进行投票,产生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接着,在全体选手和参与者的见证下,比赛进行了简洁而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领导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丰厚的奖品,肯定了老师们高超的烹饪技术。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学校精准扶贫的号召,此次比赛奖品全部特别采买自校驻点地麦市镇提供的“农产品”,既为教职工提供了自然健康的奖品,又为精准扶贫贡献了一份外语人的力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指出,该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给教职工带去了家的温暖,同时又提供了一个课外的场所让教职工交流,促进了学院职工的团结,值得发扬和鼓励,让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幸福温暖之家。

最后,全体老师们的自助餐正式拉开帷幕,整个会议室挤满了尝鲜的老师们,欢声笑语,济济一堂。本次外国语学院中西点美食大赛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谊,丰富了学院老师们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幸福外院”再添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