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艺术 陶冶情操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521


为了促进学校教职工在书法、绘画及相关艺术领域的学习提高艺术修养、审美水平,陶冶情操,以更美好的状态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秉承和谐友善向上,高尚纯粹尚美的办社原则校工会支持下,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规定》,我校教师于201736日成立了南湖画社。

校工会对南湖画社的成立与开展活动给予了实质性的指导与支持校工会相关负责领导仔细审查了《南湖画社章程》,并出席画社的成立大会,多次到画社来看望老师为画社提供了专门的活动场所,并且给予了宝贵的经费支持使画社成员深切体会到工会作为“娘家人”对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关心

参加画社的教师在油画绘画方面是零基础,但是大家都有学习艺术的迫切愿望。画社成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聘请油画专业老师教授进行了十次油画课程的学习,并且组织到鄂东古村落采风。通过学习和绘画实践,初步掌握油画绘画的基本画法,尝试着把油画艺术中的色彩饱和度、边缘自然过渡、画面空间的美学划分等运用到绘画实践中去。

真善美是我们南湖画社追求的目标。美、漂亮绝不在物质,而在艺术和构图之中。美是完整、适当比例、鲜明,在绘画中都能体会到。六月画社将开始素描课程的学习。画社成员的愿望是在不久的将来,办一个画展,汇报我们学习成果,答谢学校工会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