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7年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文艺汇演喜获佳绩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858


201796日,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了2017年度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文艺汇演比赛。此次比赛是为了喜迎十九大、欢庆教师节、展现新风采,由中南民族大学承办。本届比赛得到湖北省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参赛队伍高达41支,比往届比赛规模更大,教职工参与的积极性更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舞蹈情景剧类节目《大地之子》赢得广泛好评,荣获三等奖。

《大地之子》是根据我校财政学专业2010级校友蒋富安同志的真实事迹编排而成的舞蹈。蒋富安同志在担任美姑县九口乡四峨吉村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期间,因连续加班,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16822日因公殉职。校党委、校行政要求在全校师生当中广泛宣传蒋富安校友先进事迹,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

校工会精心筹备组织,特邀请校团委董振浩老师进行编舞,从全校挑选了多位教职工共同参与,得到了校团委、校中国舞协会、体育部、财务部、图书馆、刑事司法学院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比赛当日,带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音乐一响起,穿着彝族服饰的演员一上场就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关注,震撼的舞台效果更是让观众热泪盈眶。


本次文艺汇演比赛不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的欢迎,更进一步弘扬了新时期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了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展现了新时代教职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