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全体党员赴大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417

校工会全体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赴大悟“中原突围纪念馆”参观学习

“一声枪响,四路兵分,解放战争开序幕;铁军雄风,中原浩气,文明华夏谱新章。”一走进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宣化店镇的中原突围纪念馆,便见到门前一副大气磅礴的对联,诠释了中原突围的历史价值和精神要义。

1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大悟县宣化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光荣革命传统。


中原突围纪念馆,解说员详细介绍了中原军区旧址、中原突围史陈列馆、中原军区旧址景区和其它革命历史旧址,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战场照片,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真切感受到中原军区广大指战员与边区千百万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勇于牺牲奋斗不息的风采。看着简陋的村落、真实的场景,聆听感人的事迹,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以李先念为领导的中原军区广大军民,为民族、为人民利益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牺牲小我的崇高奉献精神;同心同德、相互配合的团结协作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开拓创业精神。


观完展厅后,在工会领导的带领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激励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