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女教工烘焙活动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203



(通讯员张畅)元月4日中午,风雨夹带着雪花,天气异常寒冷,但文波五楼会议室内温暖如春,欢声笑语。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女教工烘焙活动正在进行,学院女老师们欢聚一堂,集体学习蛋糕制作技巧。此次活动由学院工会举办,武汉艾米烘焙工作室提供支持。

  

    首先,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好蛋糕胚子、奶油、水果等材料,艾米烘焙工作室艾米给老师们讲解蛋糕制作技巧,亲手制作了一个奶油水果蛋糕。看着做好的蛋糕,老师们兴奋不已,满心欢喜的准备好要一展身手。

   

 “蛋糕分为三层,先抹一层奶油,再铺上水果,让水果嵌在奶油中,”老师们在艾米老师的指导下,开始认真制作着自己的蛋糕。期间,艾米老师为各位老师挨个指导均匀涂抹奶油的方法,老师们亲自上手涂抹蛋糕时发现,要均匀涂抹蛋糕并不容易。

 “刀呈45度倾斜,转动转盘”,袁满老师最先从涂抹蛋糕中摸索出了方法并将这一小窍门告诉了其他老师。老师们一边做蛋糕,还不时地与旁边的老师交流讨论,笑声不断。活动现场弥漫着浓郁的奶油香味,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大家享受着欢乐的烘焙时光,体会着自己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

  

在艾米老师的指导下,各种蛋糕生成了,有小猫的、有水果的、有雪人的……一个个煞是可爱。

活动结束了,老师们依然兴致盎然,意犹未尽,纷纷与自己制作的蛋糕合影留念。大家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放松了心情又提高了技能,让女老师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