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赴麦市镇开展“联帮促”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5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雨杭 尤军)按照湖北省总工会“联系基层一线、帮扶困难职工、促进工作落实”(简称“联帮促”)活动要求,6月22日,校工会赴通城县麦市镇中心小学开展“联帮促”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暨物资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CCTV《法律讲堂》主讲人、刑事司法学院教师戴涛,学校驻麦市镇红石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麦市镇党委及中心小学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麦市镇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方对学校十余年持续对口支援麦市镇表示由衷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此次“联帮促”活动意义重大,解决了中心小学教学设备落后等难题。中心小学工会领导表示,将以此次“联帮促”活动为契机,以志愿帮扶活动为抓手,加强精细化管理,打造高效课堂,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万清祥在总结中指出,校党委、校行政一贯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十年来,学校坚持派遣干部驻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联帮促”活动响应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了精准扶贫的要求,是学校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们将继续加大扶贫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扶贫帮扶工作,为麦市的发展贡献中南大爱心。他强调,通城县麦市镇是学校定点扶贫的合作单位,也为学校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提供了平台,为学校师生调研实践提供了场所,希望校县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建,不断把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


   据悉,学校此次向麦市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电脑设备、图书和文体器材,下半年,校工会还将协调开展送法律下乡、送文化下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