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赴仙桃胡家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34


     11月22日,秋高气爽,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仙桃胡家台抗战遗址,缅怀红色革命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胡家台战斗又名“奇袭胡家台”或“火烧胡家台”,发生于1942年2月,是新四军发起的反击日伪军进攻的武汉外围侏儒山战役的一部分。在这次战斗中,我新四军官兵与胡家台村民同仇敌忾,同日伪军展开殊死拼杀,通过肉搏、火攻等多种战斗方式,消灭日伪军近200名,再次打破了日本鬼子“不可战胜”的“神话”,有“小平型关大捷”之称。在这次战斗中,近百名新四军勇士为国捐躯,胡家台村民毅然毁家纾国难,展现出了高度的民族气节和牺牲精神。2013年,新四军胡家台抗战遗址纪念碑及纪念广场建成,这里成为仙桃市重要的爱国主义及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基地。

      在胡家台战斗纪念碑前,工会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这支钢铁队伍光辉卓越的战斗历程,深受鼓舞和教育。 烈士陵园内松柏环抱、绿荫满园、安静庄严,在胡家台抗日烈士陵园前,全体党员怀着肃穆的心情感怀烈士英雄事迹,纷纷表示,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当好全校教职工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