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参加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邀请赛

发布者:柯锐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536

(通讯员张雨舟、戢新华6月29日至30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邀请赛在黄冈师范学院体育运动中心主馆举办。我校代表队赴黄冈参加了此次比赛。副校长姚莉、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工会副主席廖爱云到现场为我校代表队助阵。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省教科文卫体系统26支代表队52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行中国排球协会最新审定的 2017-2020 年《气排球竞赛规则》,采取五人制,每场比赛采用每球得分,三局两胜制,分为小组单循环赛和交叉赛两个阶段进行。

赛前一周,来自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男女教职工共计21人组成了我校气排球代表队并利用短暂的业余时间组织集训努力备战。比赛中,我校教职工气排球选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其中,教职工男子气排球队在小组赛中表现优秀,以2:0的成绩战胜了武汉理工大学和三峡大学代表队,并与湖北民族大学、三峡大学的代表队同为2胜1负的战绩并列小组第一,然而遗憾的是我校代表队在计算净胜分时因0.41分的差距未能晋级8强。

此次比赛我校代表队虽未能获得名次,但队员们并不气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比赛收获良多,不仅提升了队员们的专业球技,还增进了与其他兄弟高校之间的友谊。为进一步在全校教职工中大力宣传和推广气排球运动,学校将通过成立气排球协会、组织校际气排球对抗赛等举措提升我校教职工的气排球水平,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