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妇委会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义诊及讲座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323

   为了进一步普及广大教职工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16日,校工会、妇委会、校医院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余锂镭教授一行到我校进行义诊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余锂镭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留美、留英、留澳学者,曾获美国心脏病学年会(ACC)中国原创研究一等奖,中国心脏介入病学“青年医师奖”一等奖,“东方新星临床型一等奖,心血管诊疗技术与器械创新大赛一等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医学双创大赛一等奖。

   上午,余锂镭一行首先在艺体中心开展校内义诊,专家们分别摆牌坐诊,为教职工测量血压、血糖,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对有关心血管疾病并发症进行讲解,根据检查结果和病情,给予诊治,并详细介绍了就诊注意事项。

   下午,余锂镭在工会会议室举行心血管健康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高血压预防及治疗、冠心病治疗等知识,就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讲解示范并组织现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知识专业。讲座现场,教职工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就自身疾病防治提出健康咨询,与讲授医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健康公益讲座,是校工会、妇委会践行部门职责、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的一项具体举措,受到了现场教职工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校工会、妇委会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积极邀请优质医疗资源走进校园,为教职工们进行义诊。

   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参加活动。据统计,此次义诊及健康讲座共服务300余名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