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冬季跑,喜迎新年与党代会

发布者:柯锐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304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邵文静、葛德智)在新年和党代会即将到来之际,1228日上午9:00,我校第三届“中南杯”阳光长跑比赛在中南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以及体育部、校工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当天的最高温度只有10度,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运动员的热情,他们轻装上阵,早早来到了赛道上,随着校领导鸣枪发令,千余名运动员一齐冲出起跑线,比赛正式开始。他们从中原楼前广场出发,途径中原大道、博文路、光明大道、厚德路、济世路等路段,比赛的终点设立在艺体中心,全程6公里。

953分,第一名运动员冲向终点,他是来自工商学院大三的学生卫志鹏,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中南杯”阳光长跑比赛,大一的那次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我也没想到,之前预想的可能是前五的成绩”对于这次的第一名,卫志鹏也表示非常意外,“还是很开心的”他对记者说,“明年有机会我还想继续参加。”女子组的第一名是外国语学院的周玲,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中南杯”的比赛,“之前想的是只要能跑完全程就很开心了”周玲对记者说。除此之外,来自会计学院的党委书记殷修林是这次教工组的第三名,56岁的他举着奖牌骄傲地说:“只要‘中南杯’年年办,我就年年参加。”

作为校内唯一一个按届数来界定的体育赛事,“中南杯”不仅仅是一项长跑比赛,更代表了一种体育精神的传承。“希望若干年后我们的校友回来,还能感受到这种传承的体育精神,还能继续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校体育部体育场馆中心主任周晓东向记者表示。他希望从明年开始进行改革,壮大这项赛事的参与人数、参与群体、“我们更希望把办成是一项校友的赛事,希望更多的校友、老师都能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而不仅仅是学生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