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邓爱民教授师德先进事迹宣传研讨会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782

8月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邓爱民教授师德先进事迹宣传研讨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罩红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党委书记王华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刘琳琳,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亚奇,工会常务副主席罗明晖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研讨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巍主持。

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等该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报主编陈博主持师生代表发言阶段。
“当一个好老师,必须讲好课,对学生好,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能做到这五点,就是一个好老师。” 8月20日,刚刚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教书育人奖”的该校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说,这是他从教23年来一以贯之的教育信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覃红评价说,邓爱民教授对待教学兢兢业业,百尺竿头,不敢停步;对学生,言传身教,传道授业,始终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充分体现出教师师德之美、师德之魂。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说: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初心;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初心;为人民做学问是以邓爱民教授为代表的中南大学人的初心。邓爱民教授通过对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结合“田野党建”活动,抓实社会实践大课。他带领学生“上山下乡”,“走街串巷”,走进边远山村、贫困地区,了解国情民情,聚焦精准扶贫,编撰旅游规划,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学生走进革命老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一届届学生在实践中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自己的个人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相结合,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旅游管理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报/网 记者:明海英  通讯员:陈博、杜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