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144

 113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委员、常务副主席余启军、校工会尤军一行出席会议。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和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四届教代会主任姜金元主持。

奏唱国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余启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闻分工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新闻学院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坚持群众有需要、工会有回应,不断创新组织体制和工作方法,持续推进民主管理,聚焦教师能力提升,加强权益维护保障,开展特色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余启军致辞  

    院长罗晓静作2021年度学院行政工作及财务工作报告。罗晓静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职工管理、师资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实验中心建设、日常工作八大方面对学院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她表示2021年学院基本圆满完成了工作目标管理各项任务,完成率高达98.4%。下一年度学院将重点加强学科建设、增强科学研究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花大力气促进本科办学和研究生培养提质增效,稳步推动科学化管理服务,助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随后,罗晓静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

    新闻学院工会主席赵晓作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赵晓表示,过去一年新闻学院分工会围绕学院各项工作,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教职工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特色工会活动,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工作任务。2022年,学院分工会将在院党委和校工会领导下,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配合学院党委、行政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畅通教职工民主参与渠道,加强教职工合法权益保障,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重点,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

    会议在充分听取教代会代表及全体工会会员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了新闻学院2021年度行政、财务及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黄俊雄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强调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要在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继续立足岗位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的使命感,团结奋进、迎难而上,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黄俊雄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假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会后,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迎新春气排球比赛。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