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171

12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于文泉北203会议室正式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宏,院长张广科,党委副书记刘茂盛,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副院长邓汉慧、李明强,院长助理田艳平、李云新及学院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刘茂盛副书记主持。

在工作人员清点并报告到会人数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激扬磅礴的歌声落定,大会正式开幕。

首先,由张广科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院长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我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总结,并重点强调了学院综合实力稳进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三个层面的显著进步。在财务报告中,张院长指出,在全校财政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我院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财务制度要求,凭借健全的财务体系和严明的“收支两条线”原则,将每一笔财务款项都落到了实处。

刘茂盛副书记和杜兴洋主任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规章制度修订报告。刘书记主要从学院工会积极配合校工会和院党委工作、采购福利物资助力乡村振兴、鼓励教职工参加文体活动、营造优良的学院工会氛围四个要点作报告,强调院工会要强化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职能。

杜兴洋主任主要就绩效薪酬分配办法的修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从加强创收管理、界定收入来源、统一支出管理、规范绩效分配、落实监督责任分条论述,对薪酬福利修订事项尤其重点说明。他强调在新修订的绩效薪酬分配办法表决通过后,自即日起生效,溯往一切相关文件同时废止。

经到会教职工举手表决,以上三项报告全部一致通过。

随后进入选举产生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暨工会委员会环节。选举过程规范有序,选举产生刘茂盛、余珂、张黎明、陈芳、赵颖智、徐文、凌双、郭源泉为新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议渐入尾声,李宏书记作总结讲话。

李书记对本次大会顺利通过各项议程表示衷心祝贺,对学院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的贡献表达真诚感谢。

李书记强调,凡“三重一大”事项均须通过教代会表决通过。他特别对此次绩效分配方案改革修订的背景作了解读,要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指示精神,一是要突出“质量”导向,在“破五唯”背景下,不得简单将论文数、项目数、课题经费、科研量化指标与绩效分配挂钩。二是要突出“贡献”导向,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倡导全院教职工发挥各自人脉优势,积极努力为学院开源节流、牵线搭桥,不断提升幸福感、归属感及荣誉感。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李宏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精诚团结、携手共进、砥砺前行,汇聚起公管人积极奋进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