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2021年度职工岗位技能比赛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210

通讯员 孙丹琪)隆冬岁末,寒意袭人,校医院楼活动内春意盎然,气氛热烈。1月11日上午,校医院职工岗位技能赛正在这里热火朝天地举行。

本次比赛由来自医疗部、护理部、医技部、药剂部、公卫科、行政等部门55名选手参加,主要业务部门主任担任比赛评委。此次比赛分设两个项目,一项为心肺复苏基本生命支持术;另一项为手卫生操作。

比赛前,每位参赛者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操作娴熟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判断意识、启动急救反应程序、摆放体位、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一个个规范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过硬的急救能力。评委们对参赛人员所展示的急救技能进行了严格的评判。最后来自医疗部的刘晓蓉、药剂部的刘执脱颖而出,喜摘魁首。

在手卫生操作比赛的现场,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信心百倍,操作精准娴熟,优秀的表现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医疗部的刘慧荣获一等奖。

副院长刘晓玲对于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比赛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增强了校医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为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