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记校医院支援武昌区隔离点的主管护师彭慧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涛 李梦思)“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我保证完成疫情防控任务!”2月28日,来自校医院的主管护师彭慧带着铿锵誓言和坚定信念奔赴武汉市武昌区疫情防控隔离点。

2月27号,校医院接到武昌区卫生健康局命令,需紧急派驻医护人员进驻武昌区隔离点进行医疗保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得知消息后,主管护师彭慧主动请缨,立即奔赴抗疫一线。

彭慧主动请缨出征隔离点                 校医院副院长汪勇、刘晓玲为彭慧送行

隔离点设在维也纳国际酒店,这里收治了150余名隔离人员。彭慧的工作是鼻咽拭子采样、环境采样、健康监测、填写日报、上传资料等等,日均采样人次多达180余次。每天楼上楼下不知道要跑多少趟,一天下来,累得倒在床上不想动。可不管多晚多累,只要听到呼叫信息,她都会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一刻都不敢耽误。在隔离点,上一次厕所,身上的头套、口罩、防护服、鞋套、护目镜和帽子都得脱掉,为了按时完成任务,她只能减少自己吃饭、上厕所的时间,每天尽量不喝水。即便胃痛发作了,她依然咬牙坚持着。连日来,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手指裂开了一道道口子,穿上防护服一动就汗流浃背,爬楼爬到腰直不起来……这些苦和累,彭慧都一一扛下来了。一天下来,人已精疲力竭,可她半夜躺在床上,脑子里想的还是:今天隔离人员有没有不满意,防护有没有做到位,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

彭慧每日负责对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截止日前已采样2000余人次。同事们关心她:“核酸检测隔离人员感染风险最大,你不怕吗?”彭慧回答:“我们做的事情其实很平凡,也有感染的危险,但真正做起来就只顾着想怎么把工作做好。”

彭慧忙碌地为隔离人员核酸采样

彭慧在隔离点连夜报送工作报表

在隔离点,彭慧不惧风险,不忘“医者”初心,她细致入微的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不断收到留观者的诚挚感谢。

隔离人员向医护工作者致以真诚的感谢

“我坚信,有学校和校医院的坚强领导,全体医务人员一起努力,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彭慧充满了信心。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有大家,才有小家,正是这些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闪光的医院人,用自己的默默奉献诠释了医院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