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乐跳起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场舞协会缤纷活动喜庆二十大---2022社团巡礼

发布者:柯锐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42


  (通讯员:经济学院 王雨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活动蓬勃发展,我校广场舞协会在校工会及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广场舞健身活动,营造出“喜庆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成为我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成立于2013318日的广场舞协会相继发展会员60余人。提到为什么成立广场舞协会,会长孙林老师和副会长张建民老师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广场舞是一项愉悦身心的运动,身体伴随着音乐的旋律得到很好地锻炼;另一方面是响应党的号召,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丰富文化精神生活。关于协会会员组成,两位老师提到现在参与的人群不断增加,年龄段也逐渐变宽,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参与其中,年龄上到80+下到40+,有时学生们也会参与进来。协会活动每周开展六次活动,广场舞时长一个半小时,寒来暑往,九年来从未中断。协会会员以自我学习、自我组织和自我管理的模式学跳了一百余只《再唱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不忘初心》、《热血颂》、《万疆》等不同风格的广场舞。每当夜幕降临,协会会员们整齐列队,随着欢快的音乐翩翩起舞,以矫健的身影、优美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尽情展现着自己的风采,人人自得其乐,动作到位。整场活动下来,广场舞协会成员们热情洋溢,舞出了对党的祝福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歌颂,也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的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1 会长孙林老师、副会长张建民老师接受采访

20221016日即将召开二十大,会长孙林表示,广场舞舞场是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课堂。广场舞协会一如既往,积极开展了唱红歌、跳红舞的主题活动,每天跳练红舞的曲目比重增加。在跳练过程中,每位会员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将歌颂祖国的情怀、人民幸福的心声都融入到每个动作中,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安定幸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迎接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心情。目前会员们正在努力学跳《跟党走》等新舞,并精心准备一场汇报演出,载歌载舞,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广场舞协会会员广场舞活动



3 广场舞协会会员们广场舞排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场舞协会在未来的日子会继续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运动广泛开展,弘扬主旋律,凝聚力量,勇毅前行,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学校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