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新进教职工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82

  通讯员(吕瑞 朱怡菲 李保珍 和卉)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师德师风教育走深走实,106日下午,法学院文治楼615会议室召开新进教职工暨青年教师座谈会。法学院院长陈柏峰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肖志远、李俊,党委副书记李晓,各系主任及2021年、2022年新进教职工及青年代表参加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李司铎主持座谈会。

陈柏峰从学院和学科发展实际出发,阐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要意义。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加大优秀青年师资引进力度加强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学科建设夯实了人才基础。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育机制,适度扩大师资规模,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搭建广阔平台。希望,所有青年教师能够将自己个人发展与学院、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平衡好教学和科研关系,为法学一流学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理论法学系主任资琳教授、宪法与行政法学系主任江登琴副教授、诉讼法学系主任陈实教授、民商法学系主任陈晓敏副教授经济法学系主任侯卓教授国际法学系主任徐伟功教授、国际经济法学系主任杨洪教授分别介绍各系师资学科建设情况,对于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第九届湖北省师德标兵获得者、省人大代表赵红梅副教授谈到教师要注重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她的育人经验和做法。首届湖北省青年人才工程拔尖人才秦小建教授,分析了高校青年教师内卷形势下,如何正确面对压力,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第八届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侯卓教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分析了教学和科研、守正和出奇以及厚积和薄发三对关系,为青年教师成长提出建议。


新进教职工代表张静、程乐王临登在发言中表示在学院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文化传承的熏染下自身成长进步很快,自己学校和学院充满感恩之情同时,他们讲述了自己在平衡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表示自己将会继续努力、奋发向上积极探寻实现快速成长的有效路径争取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学平总结讲话指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教师,是民族复兴伟业赋予广大教师的光荣使命。他向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志做四有好老师,增强做中南法学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不断适应新形势,把握好立德立功立言的时代机遇;三是严守底线和红线,端正教书育人的心态姿态状态。他希望,学院广大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努力交上一份不负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育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