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亲子沟通与陪伴技巧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尤军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舒鑫才 齐雨萱)37日下午230,统计与数学学院妇女节系列活动,致敬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亲子沟通与陪伴技巧讲座在文波智慧教室109顺利举办。杨子云副教授主讲,马忠明、熊波、赵慧分享育儿经验,全院教师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高效的亲子沟通技巧,为各位老师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帮助家长成为智慧型父母,更好地与孩子沟通并提升陪伴质量。

杨子云副教授凭借深厚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从生活中最普通的问题出发,系统地解答了孩子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心理和教育问题。他强调,“比起如何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我们应更加关注如何陪伴一个普通的孩子”。有效的亲子沟通不仅能够解决孩子的行为问题,还能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联系,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和独立性。他分享了多种实用的沟通技巧,比如倾听孩子的感受、表达正面的期望、以及如何设定合理的界限等,这些都是建立健康亲子关系的重要基石。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几位育儿经验丰富的老师,包括熊波、赵慧和马忠明,他们分享了自己在育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成功案例和经验教训。这些真实的故事不仅给现场的教师们带来了启发,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育儿路上并不孤单。

本次活动为教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这些宝贵的知识和技巧,让他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应用适当的方法,与孩子建立起更加和谐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