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的利益代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于20005月由原中南财经大学工会和中南政法学院工会合并组建而成。200112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首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行委员会。20114月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女委员会。20124月妇女委员会与工会(教代会)合署办公。校工会、妇女委员会现设有办公室、权益保障部、职工发展部三个内部机构。有分工会23个,工会会员2600余人。

202012月选举产生本届工会委员会(27人)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7人)并设工会女职工委员会(9人);同时选举产生本届教代会执委会(25人),设提案工作委员会(9人)和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9人)。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教职工,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教职工,以广泛的群众性凝聚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教职工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在强化职工政治引领,繁荣校园文化;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学校民主管理水平;团结和组织全校职工建功立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努力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群众有呼声,工会有回应”,不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之家”,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