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简介

根据省妇联关于高校妇委会建设试点工作的建议方案,我校作为湖北省七所试点学校之一的高校,于2010年11月4日正式成立妇女委员会筹委会,2011年4月28日成功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和27名妇委会委员。

我校妇委会自成立以来,求真务实,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立足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全校广大女性服务,坚持“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女性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为新阶段妇女工作的方向。以咨询调研、慰问活动和举办培训班、专题讲座以及报告会、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各项工作。

几年来,我校妇委会认真完成了全国妇联和省妇联布置的相关工作。积极向学校申请专项经费,启动了“女生素质工程”和“女性健康工程”,每年为全校女教工开展“两癌”检查;举办女研究生“形体塑造与社交礼仪”培训班和教职工“健美操”、“瑜伽”、“形体与塑身”等培训班。在全面提高我校女性综合素质,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上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今后,我校妇委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两个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